ku游ku777

ku游ku777:

2019已过半,我国房地产路在何方?

2019-07-09 11:25:16 责任编辑:楼市文说

2019已经过半,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走向问题,虽然社科院已经做出了权威预测,然而各界依然各执己见,众说纷。裉煨∥睦刺柑缸约旱目捶。

一、从政策调控的角度来看,是不希望房价全面下跌的

1、维稳为主

房地产政策调控的目的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,保持房价走势基本稳定,无论是一二线城市房产的限购限贷限售政策,还是三四线城市过去两年以去库存为背景的棚改和货币安置等,其目的都是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,只是很多地方性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走偏了,其代价就是房价出现了暴涨。

2、因城施策

2019年之后,一城一策、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效果已经很明显。在全国范围统一进行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是很大的,由于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发生发展的状况不一样,因此才有了“一城一策”,通过因城施策进行调控的同时,也便于问责,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城市一旦出现房地产市场过热,投资性房价上涨的情况,就被约谈的主要原因,被约谈就意味着被问责,这种机制是最利于地方稳定房价的。

3、允许适当的房价上涨和下跌

不可否认,到目前为止,大多数城市的房价还是处于微涨状态,包括一些三四线城市,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,大多集中在新房和一线房企的楼盘,新房价格上涨在很多情况下是必然的,反观二手房市。ㄒ恍┒线城市在内的很多三四线城市,二手房价格基本横盘甚至微降、作为刚需来讲,如果新房价格过高,位置也不好的话,个人建议考虑一下二手房。

二、未来三四线城市想要维持房价持续上涨越来越难

1、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变小

房地产市场国民经济的地位正在被逐步削弱,未来利用政策干预来维持房地产市场繁荣,已经不现实,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被过度保护的行业,无论是政策还是银行信贷方面都给予了过多的支持,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负债率居高不下,很多房地产企业很难自负盈亏,房地产产业对于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,甚至其造成的资源浪费已经开始逐渐超过了其自身创造的价值。这种情况下,我国主动调低GDP增速,其目的就是为了摆脱过去对房地产等企业的过度依赖。

2、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期已过,房企日子不好过

在几年前,就有学者提出未来,80%的房企要么被淘汰,要么转型,这句话越来越感觉要被证实。先看一二线城市,有限购限贷限售等各种政策,来作为未来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砝码,而三四线城市呢,本身就没有多少手段来维持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,在房地产市场形势好的情况下,房价自然可以跟随行情上涨,但是在房地产市场疲软的情况下,他们可用的手段真的是微乎其微。除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下行的趋势,首先受到波及的,肯定是三四线城市。

综上所述,2019年之后,北方的一些城市,尤其从中西部来看,已经有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问题,延期交房、烂尾、白菜价安置房等频出,下半年或许会有更多这样的情况出现,但是我们也要辩证地看问题,出现问题的城市,大多数还是因为自身产业和经济实力难以支撑高房价导致的。所以,这里也给大家一个警示,房价真的不是越高越好。

2019已过半,我国房地产路在何方?

2019-07-09

2019已经过半,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走向问题,虽然社科院已经做出了权威预测,然而各界依然各执己见,众说纷。裉煨∥睦刺柑缸约旱目捶。

详细内容>>

ku游ku777 - IOS/Android/苹果/安卓手机版